Q:请问真正的男主角黑暗骑士先生: 某种意义上您应该和骑士先生在物理层面上是一·模·一·样的,那么当你们遇到关乎身体舒适或是温饱的各种问题产生分歧时,作为真正的男主角您对于坚持和妥协有什么看法?

自从这个电台开始运营以来一直被你们叫做“真正的男主”,谢谢,我会当做这是真的,但用你们的词语来说,我还……不能“飘”?

我和他关于自身需求的问题的分歧主要在于是听从自己还是迁就别人。我想,不用说你也知道我和他的选择分别是什么。对于这个,我的看法其实没那么复杂——我和他虽然在,嗯,物·理·层·面上有完全相同的构成,但从人生的轨迹发生偏折的一刻起,就已经是两个不同的个体了。

我们都不是靠自己一个人独立地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而依托着我们的存在的是什么,就决定了我们之间的分歧是什么。对他来说……好吧,我想我应该有评价的资格吧;“骑士”的存在很大程度上依托于同伴,同伴的信任和支撑,想要守护同伴的心情,是他之所以是“他”的理由,也是他在各种事情上都更倾向于考虑或者迁就别人的原因。

至于我……我没有他现在所拥有的那些东西。只不过我虽然是一个人站在不属于我的世界里,但也并非一无所有。依托“我”的存在的是断掉的羁绊,是只有我能咀嚼的不甘。我的同伴……他们只存在于我的回忆里,所以我必须让自己作为他们的载体存续下去——也就是会更听从自己的声音。

话虽这么说,我是不是过度解读了你的问题?如果是想要问日常生活的方面,我想这并不代表骑士就照顾不好自己,我和他之间,我才是那个,怎么说……“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人,而指望着他的笨蛋们就太多了。虽然不是发自内心地为了自己,但对同伴的责任心使得他必须让自己保持在良好的状态……只从结果来看还是挺不错的。

而我有即使折损身体也想要做的事,对我来说能够不再留下遗憾远比保持身体状态重要得多,这也是我自己的选择,骑士大概会很反对的吧——毕竟他好像也把我当做“同伴”来看待了吧。

谢谢你来问我这个。借此机会试着去猜想骑士的想法,有种出乎意料的怀念的感觉,好像大扫除的时候翻出了从前的日记的心情。谢谢。一定有机会再见的。

December
13
2018
评论(1)
热度(9)
© Incorrect-Crossroad | Powered by LOFTER